因為寶寶抓不停的關係,小寶麻漸漸養成了每天下班回到家一定要把寶寶的毛好好的梳理一番,重點是點上去中信動物醫院拿的藥水...

身上的傷口很快的就結痂,甚至變回漂亮的粉紅色!!

可是,寶寶啃腳的問題還是非常嚴重!!身體還是一樣不停的抓抓抓,每天依然可以發現新大陸

 

想想,這樣每天上藥的程序是必然,但是我得想個辦法讓寶寶不要再舔咬身體及腳...以便免產生更多傷口。。。

 

首先,我想到了以前手癢,幫寶寶買了襪子!!

~只要寶寶稍微跑起來,我們就只有在後面撿襪子的份...而且,我通常都會幫寶寶在腳上噴點藥,雖然會稍微弄乾,但是這樣悶熱的天氣中,她的腳應該難免還是會覺得癢。 (才這樣想完沒有兩天,就看到她隔著襪子在啃腳了!!)

 

後來,想到了鞋子!!~上網瀏覽後,發現大多的鞋子都是用魔鬼氈固定腳踝,我擔心長時間穿下來,寶寶的腳如果真的不小心缺血,就真的只有剁腳的份了...

 

那麼~頸圈呢!?維多利亞!!??不行不行...那麼不漂亮~又感覺不酥湖的東西...小寶麻我都不喜歡了,要怎麼讓我忍心戴在寶寶身上呢!?

 

突然!!讓我想到了一個之前就很有興趣的產品---凹嗚麻跟俏妞麻都分別有介紹過的寵物『防舔咬護頸圈!!!

很不好意思的再跟俏妞麻要了店家資訊後,這次不再猶豫!!

(這個產品,我在兩年前就看過介紹了,只是當時寶寶舔咬沒有那麼嚴重...所以只是抱著單純瀏覽新產品的心態來看它)

稍微查了一下店家電話,馬上打電話去詢問相關的問題...

店員透過電話稍微介紹了一下產品,解決我一些疑惑:

1.是否透氣?這款護頸圈非常透氣,夏天常時間帶著都不會有負擔

2.重量?適合長時間戴著嗎?護頸圈非常輕巧,之前我們店狗結紮,連續戴了五天都沒有不舒服

3.尺寸?幫你的寶貝量量頸圍就可以知道!!不過頸圍要量得剛剛好,不用預留空間!!

4.價格? ((秘密)) <==有興趣者請自行店洽

 

就這樣...店員很貼心的幫我留了店裡最後一個S號的現貨((剛剛好是小寶麻哈得要死的粉紅色點點款喔!!))讓我一兩個星期內去試戴。

試戴時,因為寶寶第一次看到這樣的東西,免不了會害怕想逃跑...所以只稍微套一下,確定大小OK~戴法沒問題...跟老闆聊了一會兒...順便帶了個刷牙的指套~就開開心心的回家了...(不過~姑娘非常的鬱悶)

 

回到家後,按照往長幫寶寶整理一番然後擦藥,接著就來使用護頸圈囉!!!

 

剛開始戴的時候,寶寶還是很會反抗...甚至有落跑的情況...

而且每次只要一戴上去,眼神中就會透露出一股"~我討厭妳"FU >"<|||

幾次之後,寶寶不會逃跑了...只會用那非常無奈+怨恨的眼神看著護頸圈慢慢的圈住她 ^^|||

雖然護頸圈(正確的)戴起來感覺很緊,其實不會呢!!小寶麻還可以很輕鬆的伸2-3根手指頭進去...但不會因此就很容易掙脫...這真的很符合我所想要的!!

 

之後,我試著把護頸圈拿掉...只要一拿掉~寶寶就開始瘋狂的抓~

只要看到寶寶抓癢,我就會立刻戴上護頸圈...

所以,現在她已經可以做到  拿掉護頸圈-->抓癢+啃腳-->被瑪麻發現-->立刻戴上護頸圈 的連結

因此現在在我的視線範圍下拿下護頸圈後,她已經不太敢有啃咬的動作了!! (萬歲~~~!!!)

 

寶寶也漸漸的可以跟護頸圈和平相處囉^^ (以下有圖為證)

看吧!!她已經可以拿來當枕頭使用~呼呼大睡囉..... ^0^

 

護頸圈簡介:

 

~護頸圈對於皮膚問題,只能治標,不能治本...

中醫學概念中指出:急則至其標、緩則至其本

現在,抓癢的問題已經解決~但沒有完全達到改善的效果...

所以~小寶麻又開始傷腦筋了....

 

=========寶寶皮毛狀況與飲食相關紀錄=========

皮膚:零星分散的紅點及傷口

毛髮:毛躁、易掉毛

嘴角:泛紅、似乎會痛

正餐:各牌試吃包,每三天換一次,但每個星期吃不到一次,大多由家人餵白米飯、白饅頭等...

零食:寵物專用零食、潔牙骨

營養品:強力虎牙益生菌+IN 卵磷脂

症狀:在護頸圈的輔助下,啃腳及抓癢次數明顯減少

=============小寶麻對抗過敏兒的撇步============

3/20 帶去板橋 中信動物醫院

4/6   防舔咬護頸圈購入,購入地點:逗奇寵物創意生活館  <==點我去了解逗奇

============小寶麻對抗過敏兒的血淚史===========

1)我家有個過敏兒 Part 1 之 醫生救救我

=============以上,陸續更新及新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寶麻 的頭像
    小寶麻

    ♪~♥。寶寶與小寶麻的生活日記。♥~♫

    小寶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