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想起在恩孺決定讓寶寶接受手術後那幾天的事情,不免還是覺得神奇與心疼。

很多人覺得:「狗就是狗,聽不懂人話

那麼我想為孩子們平反:「你們這些自以為老大的人類...根本不懂我...

===================================================================================

103年3月2日那天

跟連醫師討論有觀讓寶寶接受囊腫切片時,寶寶被我抱著,兩眼無辜的看看我、看看連醫師,連醫師還笑說:「你都不知道我們在說什麼對不對...」

接著...隔天寶寶就出事了...

===================================================================================

103年3月3日

在我下班途中,小寶阿罵突然打電話來問我在哪,我只說快到家了,小寶阿罵就把我電話掛掉,接著看到她傳LINE說寶寶中午開始就怪怪的。平時愛討摸、討抱的孩子,居然一直窩在房間裡不肯出來,平時愛吃的她總會在阿罵下午茶時間緊緊跟著阿罵到處跑,可是這天也都窩在房間裡不出來...小寶阿罵想要抱寶寶,居然被寶寶兇...我ㄧ看到這通訊息,立刻秒奔回家。

果真,寶寶窩在藍色小窩一步也不肯出來,就算我用剛煮好的肉引誘她,她也只是把最靠近自己的肉肉吃掉,再遠一點的就不肯出來吃了。想要伸手摸摸寶寶,居然也被寶寶狠咬好幾口...

當寶寶好不容易出來,按照往常的方式要抱她的時候,她居然尖叫!!!

我小心的把寶寶抱起來,左看右翻,就是找不到任何受傷的部位,也曾懷疑寶寶是不是有跌倒受傷,但推估寶寶平常的活動情況,並沒有任何會受傷的可能。

這下小寶麻荒透了...於是決定帶寶寶到ALMA檢察。

到了ALMA,林醫師也是東翻西看的,完全找不出任何受傷的地方,甚至寶寶可以抱來抱去、跑來跑去..我都覺得自己要被林醫師懷疑我發神經了

原本以為沒什麼事了,回家後寶寶也正常吃飯(終於),吃飽飯後,寶寶討抱要上沙發,結果這麼一抱,她小姑娘又尖叫了並且一臉害怕的臉躲著我,一整晚都沒有來找我"陪睡" (淚奔~

 

===================================================================================

 

103年3月4日

一早連絡ALMA的林醫師,她建議我先帶寶寶去照全身X光,然後帶片子去給她看看...於是一整天都在忙著打電話聯絡

 

===================================================================================

 

103年3月5日

下午請阿罵陪我帶著寶寶去ALMA介紹的檢驗所拍X光片,接著趕去ALME判讀報告........

由於寫文章的時間已經事隔幾個月,小寶麻對小林醫師說的落落長的話,印象薄弱,但KEY WORD 有記得:「片子看起來一切正常,除了有一點點一點點的宿便之外,脊椎等都看不出任何問題。」

我相信小林醫師說的,因為她是外科,又有在做復健門診,而且對著寶寶的片子看了又看、看了又看...

後來,小林醫師提到:「我不知道你相不相信寵物溝通這種事,但我確實有遇過,怎麼檢查都找不到原因,經過溝通師溝通之後,問題都解決了,你看要步要試試看...」

過去,寶寶確實有跟溝通師溝通過的經驗,因此我並不排斥,但是想到要找溝通師,通常都要排很久,而且收費其實也有點不便宜,我主要只是想了解寶寶的狀況,因此我決定:自。己。溝。通。

當然,小寶麻沒有經過訓練,所以聽不到寶寶說話,但我相信,只要我誠心誠意的好好跟寶寶說,她能了解的。

因此,當天晚上我抱著寶寶,用堅定又溫柔(?)的眼神看著她,小小聲地說:『寶貝,你是不是因為前幾天聽到連醫師說要手術,媽咪沒有跟妳說,妳就生氣了?? 對不起喔...媽咪沒有想那麼多,妳呢,在4/9那天要去手術,只是把一些一直都沒有掉的乳牙拔掉、找一張牙齒的X光片、然後把左邊脖子(摸一下讓,她感覺到位置)這裡面的怪東西拿掉,拿去做檢查。妳是不是擔心媽咪跟妳七個月大的時候開刀一樣,把妳交給醫生叔叔之後就離開妳了??別擔心喔!!媽咪保證,這次會跟阿罵一起送妳去,從麻醉、手術,到退麻醉妳醒來,媽咪都會一直一直在妳身邊陪妳,在也不會讓妳一個留在醫院了!!只要妳手術一結束,媽咪就會陪著妳退麻醉,等妳醒了第一眼看到的一定是媽咪,所以別擔心了好嗎!!』

很神奇,當我說完這段話,寶寶抬頭看了我一眼,默默嘆了口氣.......

沒事了!

沒事了!!

完全沒事了!!!

馬上,馬上恢復成原本活潑可愛又機車的樣子~~~

就這樣.....事情結束....小寶麻在這短短的兩三天~又噴掉了幾張小朋友 

但是,從這件事可以證明,毛孩子們是真的能聽得懂我們的話,所以不管甚麼事,都一定要平心靜氣的好好跟他們說...

畢竟,他們也是生命,也是會有害怕、焦慮的時候,好好溝通,他們能懂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寶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