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天氣的炎熱,寶寶又開始抓到欲罷不能!!

這次,除了身上多處零星的紅點之外,我發現寶寶的體溫異常的高!!

她的活動力、食慾都跟以往一樣,沒有任何變化,因此我完全不考慮是不是生病...

有鑒於去年寶寶也發生過皮膚癢的症狀,當時的醫師診斷是『黴菌』問題,由於那位醫師對待寶寶的方式''極為溫柔'',導致寶寶對於清耳朵這件事非常反感,吃的藥物也是苦到讓我經常跪著求寶寶吃藥(感謝準備要回文教我怎麼餵藥的各位看官拔麻,小寶麻實在不需要您的分享了!!因為所有大家教的、網路上爬到的方法小寶麻通通試過了),我就再也不想讓寶寶去給那位醫師診治...

 

剛好最近有跟也是皮膚一直出問題的Nemo Ma聊天,她介紹了我在永和一帶的寵物中醫診所(當然也有很多熱心的拔麻介紹我好多醫院,我決定一間一間試試看...)

 

『中盟動物醫院』位在新北市永和區中正路1131,算是中西醫合併的診所,(當時所有的心力都放在寶寶身上,所以沒有拍照)。診所在靠近路口的地方,不算難找...招牌是顯眼的橘色。

(2013.06.19第一次看診)

 

寶寶第一次看中醫,其實我也好緊張...擔心寶寶不會乖乖吃中藥...

19899_612958805388534_2051410720_n

 

((看起來活潑的寶貝,其實被皮膚問題深深困擾著))

在主治醫師還沒有來幫寶寶看診前,先是一位住院醫師來問診,問完診之後不久主治醫師來看寶寶了。稍為再問一次診,醫師也翻了一下寶寶全身,他表示寶寶是肝火太旺,所以才會全身異常發熱、皮膚偏紅、皮膚癢等等...

看完之後醫師開了一副中藥給寶寶,主要有龍膽瀉肝湯,並且交代可以吃巴夫!!?吃了巴夫會能很快改善問題,並且說寶寶之所以會癢的那麼厲害,都是因為過去一直都用西醫治療,症狀一直被壓著,現在當然會大報發...說完之後就讓我去等領藥、批價。領藥時看到有一大盒東西,原來是寵特寶的皮膚保養品,但這再看診的時候是完全沒有告知的!!所以一大張多的小朋友就這樣離開了我的荷包!!不過~只要對寶寶好,我願意付這樣的錢...因此當時也沒有多問甚麼。

1017088_614031431947938_565419471_n

回到家之後,真正的噩夢開始了...

首先,由於醫生要求三餐飯前空腹吃藥,但是藥味好重...連我都覺得吃不下去了!!我該如何誘拐這傢伙吃藥呢!!??圖右上方粉紅色的藥水其實是糖漿...但是根本就不甜~完全是被稀釋再稀釋後的開水...寶寶只聞了一下就逃跑了~所以我加了蜂蜜!!可是加了蜂蜜,寶寶只有前面一兩次有被拐到,之後也是聞了一下就跑掉!!索性後來放棄"空腹",把藥都加在飯裡面直接隨餐服用...可是寶寶一天只有吃兩餐!!中間還有一餐呢!?小寶麻真的是想破了頭~除了加蜂蜜之外,就是加更多的蜂蜜QQ...((我好害怕寶寶中藥吃完之後也胖了一大圈!!她的骨頭那麼細小,跟本沒有變胖空間阿.....))

兩天後,小寶麻實在受不了了,決定幫寶寶做起司丸子,再把中藥和進去...還好~寶寶都能乖乖吃完...

1005953_614342645250150_1016555587_n

 

再來,醫師說要吃巴夫(我猜測主要原因是:巴夫有豬肉口味,相較K9之下,能避免燥熱的食物),我對於寶寶不喜歡巴夫的記憶依然猶新,所以實在有點害怕嘗試...但想到寶寶吃K9好一陣子了,應該對於生鮮食接受度會高一點,因此我開始尋找四周有在賣巴夫的商家。

找了許久,中於讓我找到有賣巴夫豬肉口味的醫院,小寶麻很開心的買了一塊回家結果。。。。。。。不管我怎麼哄寶寶就是不吃...就連我犧牲掉巴夫一定要生吃比較好的概念,把生肉餅和鮮食一起蒸熟給她吃,她也吃得很免強...因此,這一塊巴夫吃完之後我下了再也不買巴夫的決心!!!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隔了一週返診,寶寶的熱症一樣沒有解決,反倒越來越嚴重...

醫生匆匆的看診之後(是因為表症居多,所以看得比較快!?)一樣不停得提倡要吃一陣子的中藥,千萬不可以貿然停藥、中藥一定藥空腹吃,不然就沒有效、如果加起司的話擔心她會過敏、搭配吃巴夫的效果會更快些.....然後加重了龍膽瀉肝湯的劑量後就讓我批價領藥去.......

 

坦白說,這次看診的感覺真的很差...

我自己唸中醫護理,當然知道中醫的好...可是也不用念成這樣吧!!!

當時我的感覺是:不管寶寶到底吃不吃藥,你就是給我讓她空腹吃就對了!!!想要看到效果,搭配巴夫最好!!如果不吃巴夫也沒關係~只是藥效會比較慢...

其實,我有跟醫師表明寶寶不吃藥、不吃巴夫已經到鬧脾氣的境界了...但醫師仍強調一定藥想辦法吃藥、吃巴夫最好...........當我主動提出鮮食食材的選擇方法時,他也才被動的回應我所提的問題...

 

這週,我選擇將藥混和中藥做成蜜丸...

 

7171_616763545008060_756564359_n

可能味道還是很苦吧...寶寶一樣不賞臉...

蜜丸做好之後都會放冰箱冷藏,但遇到手的溫度,一樣會化掉(變濕軟)就更難餵食。

小寶拔建議我,可以包糯米紙...

因此我們跑了幾個地方,就為了尋找這包糯米紙.....((不過也發現了不錯的烘焙材料行^^))

1013903_617704354913979_1462991462_n

 

當蜜丸包上糯米紙之後...小寶麻面對的就是一天照三餐的""藥丸到寶寶的嘴(喉嚨)...

這又是一次次的煎熬~~

因為只要角度抓得不對,我就一定會被寶寶狠咬!!

而且~寶寶的症狀已經嚴重到整晚癢到不能睡、到處橫衝直撞的就為了想要抓癢....加上家人的不支持...讓我開始對中醫產生質疑了...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第三週的看診醫師採一樣的態度,這次我有提到Nemo有針灸過,醫師表示他可以幫寶寶針灸看看...無奈,寶寶完全沒辦法配合...因此上了一針就打消針灸的念頭。

醫師一樣強調要持續吃藥、吃巴夫...完全沒跟我提別的,這次我也不想提問了...

((這時想到,過去護理不斷強調:我們不但要照護病人的身心,也要顧慮到家屬的感受...這句話是多麼的重要、多麼真切!!!))

 

於是乎.......第三次看診之後,我只讓寶寶吃了兩天的藥...就決定換醫師試試看了......

 

 

============小寶麻對抗過敏兒的血淚史===========

 

1)我家有個過敏兒 Part 1 之醫生救救我

 

2)我家有個過敏兒 Part 2 之 防舔咬護頸圈

 

3)我家有個過敏兒 Part 3 之夏天就是要清爽阿!!

 

4)我家有個過敏兒 Part 4 之 紐西蘭K9 Natural生食餐

 

5)我家有個過敏兒 Part 5 之 邁向半生鮮食之路

 

6)我家有個過敏兒 Part 6 之 防舔咬甜甜圈

 

7)我家有個過敏兒 Part 7 犬家福『薄荷迷迭香浴鹽體驗』

 

 

8)我家有個過敏而 Part 8 之 犬家福『竹炭調濕抗菌護理SPA』

 

============以上,陸續更新及新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寶麻 的頭像
    小寶麻

    ♪~♥。寶寶與小寶麻的生活日記。♥~♫

    小寶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