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月是寶寶的生日月,為了提早讓寶寶做好未來老化的準備,今年送寶寶的生日禮物除了每年例行體健之外,今年外加「體適能」。

(體適能部分不在此詳述)

在上課的時候,黃醫師耐心的聽我抱怨著寶寶的過敏狀況,他微笑的提了兩個點,有如一顆震撼彈般...

黃醫師大致上的說法是:1.過敏不會好,而且會隨著寶寶年紀越大,症狀越明顯、嚴重,所以可以的話盡可能在五歲之前都不要再給她吃藥,等寶寶五歲了,就可以開始用免疫抑制劑治療過敏。

                     2.其實過敏不會死掉,通常都是"我們"看著他們抓癢,"我們"覺得難過,所以開始拼命投藥治療...殊不知,她們或許抓癢抓得很爽快哩

黃醫師就這樣輕描淡寫的....讓我開始改變過去對於治療寶寶過敏這件事的態度。

*~*~*~*~*~*~*~*~*~*~*~*~*~*~*~*~*~*~*~*~*~*~*~*~*~*~*~*~*~*~*~*~*~*~*~*~*~*~*~*~*~*~*~*~*~

由於寶寶中藥剛剛停掉,還是癢得很厲害,加上我並沒有一定要名醫幫寶寶看診,所以恩孺安排了一位說話好溫柔的「戴子綺」醫師幫寶寶看皮膚。

戴醫師仔細翻完寶寶全身之後,開了口服類固醇(QD*3 之後QOD*2)、皮膚部分開了保濕洗劑皮膚保濕劑、耳朵部分開了溫和的耳藥清耳液外用類固醇藥膏

((說真的.....很貴QQ||||))

IMG_5185  IMG_5184

戴醫師說,寶寶皮膚偏乾,需要加強保濕,或許就可以改善皮膚癢的狀況(因為也真的看不出來有任何其他症狀),所以開皮膚保濕劑和洗劑給我。

口服類固醇方面,因為不是天天吃,所以我很能接受再讓寶寶吃藥的這件事,戴醫師是希望能漸進式的把藥給停掉

耳朵部份,因為還是有長菌,耳道也腫腫的,所以拿了溫和配方的清耳液和耳藥,耳殼需要擦類固醇藥膏。之後兩週回診看成果。

*~*~*~*~*~*~*~*~*~*~*~*~*~*~*~*~*~*~*~*~*~*~*~*~*~*~*~*~*~*~*~*~*~*~*~*~*~*~*~*~*~*~*~*~*~

兩週後,寶寶雖然還是癢,可是都不會癢得睡不著...

所以返診也沒拿藥,戴醫師一樣強調寶寶的皮膚需要加強保濕,還另外開了含藥洗劑,讓寶寶輪著洗。

小寶麻跟戴醫師表明,覺得保濕膠囊點了之後,效果並沒有改善,是否有其他替代方案(他就是導致醫療費貴貴的元兇阿....)

戴醫師說,只要是天然、嬰兒都可以用的保濕劑,寶寶都可以使用...(其實她一直提到歐舒丹,可是我也一直忽略這件事)

於是乎~本人當然是拿我們自家品牌的乳液給寶寶用。 

保濕性強、小嬰兒可以用,自然我家寶寶也可以用

使用方法:洗完澡之後,身體半乾的情況下全身塗抹一層薄薄的蜜乳,再吹乾即可。

不會有黏膩感,也可以加強皮膚的保濕,又不會被貴到(重點是膠囊真的無效阿)= =||

IMG_6492

 

之後我大概就只有在體適能回診的時候才會順便看皮膚(兩個月一次)。

至今(從102年11月到103年8月)寶寶總共吃過約3-4次的類固醇,而且只有在天氣變化(下大雨、濕熱)時才會吃,每次都是QD*3 然後PRN*3(備用)。

這段期間只有一次因為真的抓得太厲害,擔心寶寶受傷,而戴了不到6小時的頭套。完全不像去年戴了幾乎整整365天,每一種都能讓她瞬間破解!!!

(頭套的故事,可詳見『寶寶護頸圈大評比』,但是文章內分享的頭套""全部""都被破解了!破解了!!破解了!!!。。。。。)

除了藥物之外,我也給寶寶額外補充營養補充食品。在此說明,小寶麻是安麗的經營者,因為了解,所以能安心的給寶寶食用天然有機的紐崔萊營養補充食品。

服用了半年後我也有大大的發現,下一篇文章會提到。

*~若各位看官認為這篇文章是在做行銷,您大可不必看,我沒有逼你。~*

*~我不會接受任何抨擊、批評。也請您別去看下一篇文章~*

單然,如果看官覺得有興趣想跟我討論營養調理,我非常歡迎,因為我本來就崇尚身體調理。

預知詳情,請見『 我家有個過敏兒 Part 13 之『紐崔萊』調理好幫手

 

============小寶麻對抗過敏兒的血淚史============

01)我家有個過敏Part 01 之醫生救救我

02)我家有個過敏Part 02 之防舔咬護頸圈

03)我家有個過敏Part 03 之下天就是藥清爽阿!!

04)我家有個過敏Part 04 之紐西蘭K9 Natural生食餐

05)我家有個過敏Part 05 之邁向半生鮮食之路

06)我家有個過敏Part 06 之防舔咬甜甜圈

07)我家有個過敏Part 07 之犬家福『薄荷迷迭香浴鹽體驗』

08)我家有個過敏Part 08 之犬家福『竹炭調濕抗菌護理SAP』

09)我家有個過敏Part 09 之中醫初體驗─永和中盟動物醫院

10)我家有個過敏Part 10 之內科初體驗─梁內科動物醫院

11)我家有個過敏Part 11 之再次挑戰中醫─新店獸醫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寶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